到水岸遊學去!

屈尺國小位在新店溪水岸旁,為了落實「現場探索、體驗學習」的目標,學校特別規劃了一系列親近大自然的活動,除了本校師生熱烈參與外,也歡迎其他學校到屈尺遊學。在這裡你可以騎單車探索水岸風光,也可以步行踏青找昆蟲、認識植物,邊玩邊學真有趣。
到屈尺國小水岸遊學,可以盡情徜徉在山水間,觀察魚梯與鳥類的關係,體驗採茶的樂趣,近距離觀賞蝴蝶飛舞,還可以在溪邊比賽打水漂兒!
廣興分校種有二十多種果樹,可以在校園裡尋找果樹,來趟發現之旅。欣賞附近田園風光時,也可以來一次蔬菜大觀!
屈尺校園生態園區內有各種臺灣原生動植物,約有一百多種昆蟲、十多種蝴蝶,也有不少蛙類,另外還能看到臺灣地區特有的水生植物——臺灣萍蓬草。
隨著季節轉換,屈尺校園內的生物也不斷替換,在這裡學習的同學可說是「與花蟲共舞」,來一趟屈尺,可看可聽的不僅是豐富的生態,還能感受萬物和諧共處的樂趣。
屈尺國小位置圖
屈尺國小在新店水源保護區內,具有豐富完善的生態環境。校園規劃有「生態特色展館」、「湯姆與捷克小樹屋」、「水生池」、「蝴蝶走廊」等,並設計一連串的「水岸遊學特色課程」,讓孩童有良好的戶外學習活動。廣興分校緊鄰水岸,目前僅有30位學童,在這裡可以體會農家風光!
水岸屈尺遊學行程
★第一天:
迎賓及遊學簡報→文山農場採茶趣 →午餐小憩→屈尺昆蟲館→卡打風馳水岸行 →晚餐→與藝術家有約
★第二天:
早餐→三千步道踏青→濛濛谷賞鳥→午餐→農家風光→廣興分校尋寶

 
★水岸遊學專線:(02)2666-7490 屈尺國小遊學小組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詳細內容請參照麥克DO科學第ㄧ冊)
新店溪是由南勢溪、北勢溪及景美溪等三條支流構成的。新店溪是淡水河的三大支流之一,也是流量最大的一條,流域面積大約占整個淡水河流域的33%。新店溪的水量非常豐沛,地形高低落差懸殊,河道蜿蜒曲折,景觀綺麗富變化。
翡翠水庫的水源則是源自北勢溪,北勢溪在新店龜山附近與南勢溪匯合成新店溪,沿著新店溪一路到燕子湖、濛濛谷,可以細細品味大自然的美景,讓我們體會到愛護及珍惜水資源的重要性!

 
麥克書香網麥克DO科學|艾布克分享專區|知識加油站|關於我們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