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六大主題

Click Here!

認識生命和世界,就從「我」開始
孩子認識這個世界的起點就是「我」,從自己開始,慢慢將認知的範圍擴大。閱讀也是如此,逐步將閱讀、感知的範圍擴大,從個體到群體、從物種到環境,將所吸收的資訊轉化為知識,並和真實的世界產生連結。

從交通工具開始,觀看科技的演進
工業革命是標誌性的時代,從火車出現開始,機械化交通工具的發展也得到革命性的突破。第一列火車出現一百年左右,人類發明飛機;第一架飛機出現的五十年左右,人類進入太空,正式進入我們所熟悉的「現代」。

閱讀科普的目的並不在於「堆積知識」,本企劃的目的也非建構一份「書單」。我們期望能幫助孩子搭一座橋,讓科普知識和生活產生「連結」。因為,藉由這些知識,我們建構、解釋了所處的這個世界;而我們,就是生活在這當中的一份子。「知識即生活」,縮短、化解它們和我們之間的距離,就是這次企劃的最主要目的。

我們精選六大主題,設計漸進式的企劃,讓各個年齡層的孩子從有趣的互動閱讀開始,培養科普閱讀的習慣;也幫助家長能用更輕鬆的方式和孩子一起共讀科學!